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

免烤的芝士蛋糕


人一般上都有惰性,看到省工夫的,興趣就來了,最好是免掉所有繁復步驟,能免則免,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快熟麵長年熱賣呵。

這芝士蛋糕很簡單,將所有材料攪一攪,拌一拌,放進冰箱冷藏,隔天就可享用了,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做哦!廢話免說,還是上食譜吧!哈哈!

冷凍芝士蛋糕

(6寸圓模)
〖A:餅底〗
100g餅乾(Biscuit)+50g奶油(Butter)

做法請看這裡

〖B:蛋糕體〗
250g 奶油芝士(Cream Cheese)-放置室溫回軟
45g 煉奶(Condensed Milk)
100g 鮮奶油(Whipping Cream)-打至7分發,冷藏備用
半個檸檬-取汁30ml + 刨皮屑
1-1/2 tbsp 吉利丁粉(Gelatin) + 50ml 鮮奶(Milk)-隔水煮溶

〖C.裝飾〗
1 tbsp杏桃果膠(Apricot Glaze) + 2 tbsp 清水-加熱拌溶
少許珍珠糖(Edible Sugar Pearls)

〖做法〗
1。軟化的奶油芝士加煉奶一起放進攪拌機,攪打成光滑奶油糊。
2。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屑,稍拌。
3。加入吉利丁溶液,拌勻。
4。加入半發的鮮奶油,輕輕拌勻。
5。將拌好的芝士奶油糊倒入模內餅底上面。
6。放進冰箱冷凍至凝固,淋上杏桃果膠,再冷藏隔夜。
7。蛋糕脫模,放上珍珠糖,即可切塊享用。

在刨檸檬皮屑時,整間廚房都彌漫了檸檬清香,令人心曠神怡。不過小心~不要刨到帶苦的白色部分哦!

11 則留言:

  1. 这个看了好像很简单。。。我喜欢!食谱我带回家了哦!谢谢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酸酸的肯定是很合我胃口的,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也喜欢这类的芝士蛋糕~~我好像有嗅到柠檬香咯~~嘻嘻
    是我的同事在吃橙啦~~酸酸的新鲜的味道很接近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又弄我最爱吃的芝士蛋糕了。肚子饿,拿一块吃着先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也爱,但吃多会腻。。。
    你请我吃一小片就好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这种滑滑溜溜的蛋糕我最爱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>>> Annann, 喜歡的就帶走,別客氣!

    >>> 鯨魚藍藍藍,偷偷八一下,你是不是。。。有了?

    >>> 蘇聯媽媽,看到你真開心!:D

    >>> Tracy,一塊不夠啦,好事成雙,請你吃兩塊啦!

    >>> Ivy, 檸檬可以解膩。

    >>> e起打開幸福滋味,阿嫻,謝謝你們的鼓勵。:)

    >>> Pynnlee, 冰冰冷冷,酸酸甜甜,入口即化。

    >>> Angeline, 難得你不嫌棄,多吃幾塊吧!

    >>> prince n princess mum,是啊!放進冰箱冷凍就行了,不必用到烤箱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
朋友,既然來到,就留下隻字片言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