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

珍重再見


十二月了,心情在起起落落中,又要為一年畫上句點了。有人說21/12是世界末日,我倒希望是真的。活得太累了吧?生活中還在忙聖誕節的事,21日的聖誕派對,24日及25日的聖誕慶典,我壓根兒就不相信世界會在21日結束吧?

每個人都會面對死亡,只是遲早的事。你害怕死亡嗎?你想過人死後的問題嗎?我不是指喪禮墓地之類的事。當人已經離開這個世界,還牽掛這個世界的事做什麼?我指的是人死後要去的那個世界,你有想過嗎?人死後,遺體化為一堆塵土,但靈魂呢?靈魂歸向何處?

在這樣繽紛美好的季節,談這樣的話題好像很不合時宜。那,說說禮物吧!聖誕節是個送禮的日子,不論送禮收禮都是件開心的事。耶穌準備送給你的大禮~永生,你收到了嗎?多年前我曾經打開心門接受這份禮物。到現在,每天都經歷神的恩典,是那麼的真實。面對人生無常,我深切體會到只有屬天的平安才是最紮實的依歸。只要心住在堅固溫暖的家裡,無論窗外狂風暴雨,你還是能淡定地品嘗一杯熱咖啡,慶幸一切不過是一場客旅。

隨着2012年的結束,我也打算關閉巧思空間一段時間。縱然有很多不舍,特別是對于網上一班關心我們的姐妹,我對你們有虧欠哦!不過,很多東西還是要放下。

趁着今年最後一帖,我把今年來拍了照還未放上來的甜品和蛋糕都一并放上來了。

深深祝福你們!
















19 則留言:

  1. 嗯,我也不相信什么世界末日,我也不想什么往生后的事,我只知道应该活在当下!
    纵然是对你有着很多的不舍,但也要尊重你的决定,希望他日有缘与你再续前缘。祝福你~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世界末日?我只当它是笑话一篇。。。呵呵呵
    关闭巧思空间?我会很想念妳的,也祝福妳,平安喜乐^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祝你和家人身体健康,圣诞平安,新年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巧思妈咪,
    是不是因为太累的关系所以没有时候写?
    你是我第一个希望blog是常常教导我弄戚风蛋糕的朋友,
    如果没有你的教导,我相信到现在我依然无法做的好。
    对于要关闭,我真的舍不得。
    但我还是要祝福你平安,快乐!
    我会想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racy, 你谦虚了。你有今天的成就,都是你自己努力的成果。

      刪除
  5. 巧思妈咪~冬至快乐~
    为什么要关闭部落格呢?
    有空要来看看大家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小鬼,本來這裏只是一個單純紀錄我的烘焙心得和抒發心情的地方。可是有心人卻專來此捉話柄,扭曲黑白,搬弄是非。害我每次下筆都瞻前顧後,綁手綁腳的,怕一句失言,又得罪了某某某。所以想想還是算了,生活已經夠煩,何必再惹塵埃呢?

      刪除
    2. 那真的很可惜...其实我也和你一样,对于网上太多小人与是非觉得很无奈,写部落格也像和你一样很多事情都不敢写出来了,怕惹上是非也怕说错话,加上我的性格直来直往比较容易得罪人..有想过和你一样不写了...但就是不舍得...我2006年就开始的部落格,从搞笑的生活漫画开始,到现在的烘焙,为什么要为了那些人而停止自己的部落格呢?甚至留言我也不想关闭,喜欢的朋友就来看,不喜欢的不来也没关系,我才不管呢.

      不过无论如何,还是尊重你的决定.有空就上来看看我啊~我可是很喜欢你这个部落格友的:)

      刪除
    3. 是,我最不舍的就是你们这班网上的朋友。。。你的烘焙作品很出色,也可以在你的部落格学到很多。我一定还会常常去光顾的。

      刪除
  6. 虽觉得很可惜,但也尊重你的决定。
    保重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或许我会忘记你。。。

    或许偶尔我会想起一个叫巧思妈咪的朋友。。。

    祝福你,我的朋友。



    心若无尘,何惧惹尘埃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煩人一個,怎可能心凈無塵呢?或許,這也是我要努力的功課吧?我也祝福你,朋友。

      刪除
  8. 来迟了,尊重你的决定
    但也希望你会再回来:)
    祝福你~~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是的,这就是我现在在努力做的功课!

    与你分享一句话 ~

    “心态决定性格,性格决定命运!”

    共勉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祝福你了。。。巧思妈咪。我会怀念,记得你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虽然不舍。。但还是祝福你。。。
    新的一年,新的开始,一切顺顺利利。。~=)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献上深深的祝福,祝你们一家永远幸福快乐!

    回覆刪除

朋友,既然來到,就留下隻字片言吧!